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希腊古代遗迹发现3000多年前写字板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4-07 18:53: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国考古人员5日说,希腊南部一处古代遗迹发掘出一张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泥土制写字板,所载文字据信是欧洲最古老的可读文本。
  考古队领队迈克尔·科斯莫普洛斯说,考古人员在伯罗奔尼撒半岛一座山顶村庄的古代废弃物遗址坑内发现这张写字板。“一面列有数字和名称,另一面写有一个与制造相关的动词。”科斯莫普洛斯说。他认为,从内容推断,这些文字构成财务记录;从字体分析,写字板来自古希腊城市迈锡尼。
  考古人员认定,写字板年代久远,比先前类似发现早大约一个世纪,是迄今发现的欧洲最古老可读文本。
  科斯莫普洛斯说,有迹象表明,出土写字板的这处遗址坑在公元前大约1400年遭破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