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月亮是由恒星演变而来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4-25 21:31:4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月亮的起源就要联系到行星的演变,月亮的存在不是宇宙中的例外,作为无数行星中的普通一员,月亮的经历也不会独一无二,而所有行星只是星球整个演变过程中的一个演变阶段而已,由于各个行星所处演变阶段不同,它们的能量不同,磁场强度不同,所以吸引的其他行星的数量也不同,处在行星早期的木星、土星的能量大,吸引的行星数量就多,而地球处在行星演变的中期,能量变小,吸引的行星数量就少,当地球演变到能量进一步减少时,月亮也将离开地球而去,就像今天的火星那样,要知道,当初火星也是有卫星围绕的行星呢,月亮的形态就是行星晚期的共同模样(如水星,木卫等),没有任何奇怪之处。地球、火星将来也会变成月亮那样遍布环形山的形态。

自然界所有事物一样,星球也有从诞生到衰亡的发展过程。它们之所以有不同的形态,归根结底是由于各星球正处在演变过程中不同的阶段,如昆虫在它不同的生长阶段各是卵、幼虫、蛹、蛾几种完全不同的形态一样。太阳是由恒星级“黑洞”演变形成的,而地球又是由恒星演变而来,宇宙中每个星球的演变都要经过——恒星级“黑洞”—星云—恒星—红巨星—白矮星—行星—彗星—小行星几个阶段。

就像人的一生要度过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几个阶段,假如以人类个体的生命过程作比喻,那么,“黑洞”恰似襁褓中的婴儿,星云则是幼稚的儿童,恒星相当于精力充沛的青少年,红巨星已是人到中年了,白矮星和行星像年迈的老人,彗星即进入了弥留之际,小行星就是逝后的遗骸。如同人的个体寿命大约在60100年一样,星球个体的演变过程从“黑洞”开始到小行星结束,大约需要1000亿年左右,每个星球的演变过程长短不尽相同,而每个星球即使处于同一演变阶段也没有形态完全相同的。

星球的诞生和死亡此起彼伏,每时每刻既有旧的星球逝去,也有新的星球生成。当星际中分散的物质在快速旋转运动的磁场旋涡(恒星级“黑洞”)吸引下集聚在一起时,一个星球的新一轮演变又开始了,然后遵循星球演变的规律,直至最后消亡。星球家族就是这样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摘自《自然物质的变化——揭示生命、地球、宇宙奥秘》一书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