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联合考古队埃及日本开始发掘第二艘胡夫太阳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6-24 13:42: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太阳船是古埃及文明的结晶。第一艘太阳船经过考古学家13年的努力才修复完成。该船长约43米。1982年它被安放在于原址上落成的太阳船博物馆内。第二艘太阳船复原后也将在吉萨金字塔区一同展出。

 1954年,埃及考古学家在胡夫金字塔南侧18米处发现两个长方形石坑。东面的石坑当年开始挖掘,并出土了第一艘胡夫太阳船。1987年,在西面的石坑里又勘测到了第二艘太阳船。

由埃及和日本考古学家组成的联合考古队23日开始在位于吉萨省的胡夫金字塔旁发掘第二艘胡夫太阳船,即为胡夫法老陪葬的古埃及木船。

  埃及文物部长、著名考古学家扎希·哈瓦斯在当天的发掘启动仪式上介绍说,这项发掘工程的主要内容是搬开位于胡夫金字塔南面西侧石坑内的41块石灰岩巨石,然后将已在坑内埋葬了4500多年的太阳船发掘出土并进行修复。这些石块平均每块重达16吨。

  哈瓦斯说,这一埃及史上最大规模的太阳船发掘工程需要历时4年,然后才能向公众展示复原成果。实施该工程的考古学家来自埃及文物部、日本早稻田大学和日本太阳船研究所,他们已为此进行了两年的前期研究。

  胡夫是古埃及第四王朝的一位法老。太阳船是法老的大型陪葬品。胡夫死后,其子用太阳船将他的木乃伊从当时的首都孟菲斯运至吉萨,葬入金字塔,船体也被拆成小块放入石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