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最年轻行星、超大宇宙气泡 近期太空发现惊喜不断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10-23 13:45: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最年轻行星、超大宇宙气泡 近期太空发现惊喜不断


加利福尼亚州天文观测者拉里·范·弗莱埃近日通过天文望远镜拍摄到一个巨型宇宙气泡漂浮在泡泡星云之中


最年轻行星、超大宇宙气泡 近期太空发现惊喜不断


夏威夷州天文研究所首次捕捉到了一个正在形成的新行星的正像
 

美国天文学界近日“喜事连连”,太空新发现不断涌现:夏威夷州天文研究所的一名天文学家日前首次捕捉到了一个正在形成的新行星的图像;而在加利福尼亚州,一名天文观测者更拍摄到一个美丽、巨大的宇宙气泡。

***最年轻行星距地球450光年

据悉,这个正在形成的新行星是由夏威夷州大学天文学家亚当•克劳斯和他的同事米歇尔•爱尔兰通过凯克天文望远镜发现的,被命名为“LkCa 15 b”,是目前为止发现的最年轻的行星。这个新行星围绕着一个200万年的恒星运行,距离地球约450光年。19日,克劳斯将发现结果递交给美国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两人的研究论文将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

这颗新行星的发现可以帮助科学家对一些基本问题作出回答:比如说行星的形成是否可能早于其围绕运行的恒星、行星形成是在距离围绕恒星的较近处还是较远处等。由于行星形成后会改变运行轨道,因此对它之后状态的研究无法解决上述问题。

科学家此前没能发现如此年轻的行星,是因为这些行星往往被其所绕转的恒星的光芒掩盖。克劳斯这次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改良了传统观测方法,用一个罩子将望远镜反射镜的大部分罩住,由此巧妙地得到了这张最年轻行星的高分辨率图片。

***巨型宇宙气泡直径约6光年

另据美国《科技新时代》杂志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天文观测者拉里•范•弗莱埃近日通过天文望远镜拍摄到一个巨型宇宙气泡漂浮在泡泡星云之中的景象。

这个巨型气泡状结构位于距离地球7100光年之遥的仙后星座,其直径大约有6光年,由邻近一颗质量大约是太阳10-20倍的恒星所释放的强烈恒星风和放射线形成。
 

此外据观测到的照片显示,在气泡状结构中,位于其左上角11点附近位置的较亮恒星是一种处于超新星状态的恒星。这种恒星的温度通常高得令人难以置信,并以极高的速度向周围的气泡状结构放射出能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