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南极发现29公里长冰川裂缝:将形成巨型冰山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11-04 19:44: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2011年10月,美国宇航局“冰桥计划”在南极西部松岛冰川发现一道巨型冰裂隙
2011年10月,美国宇航局“冰桥计划”在南极西部松岛冰川发现一道巨型冰裂隙

 

借助美国美国宇航局执行的首次针对主要南极大型冰川区域的详细航空观测,科学家们在南极发现了一条正在形成的巨型裂隙。

  这一名为“冰桥行动”的任务计划是迄今最大规模的南极航拍观测计划,是宇航局从智利蓬塔阿雷纳斯基地出发执行的第三次野外考察工作期间进行的。这一项目整体非常宏大,计划花费6年时间通过大量航拍飞行制作一张包含南极和北极地区所有冰层,冰架和海冰分布的三维立体地图。位于南极和格陵兰的大陆冰盖正不断在边缘发生断裂融化,产生大量较小的冰山漂浮在海面。

  此次这条巨型冰川的发现地位于松岛冰川,它在2001年时刚刚分裂出去一个巨型冰山,而一些科学家们认为它近期还有可能会再次发生分裂。但是直到上月14日进行的航拍飞行,之前没有任何人知道这里真的已经开始出现巨型冰裂隙。当发现冰裂隙迹象之后科学家们匆忙回头再次仔细查看这一地区过去的卫星影响,结果发现早在10月初,这里便已经开始显示出冰裂隙的迹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