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多图)十大奇特食蚁兽:土豚嘴巴似猪耳朵像骡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11-07 15:01: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食蚁兽外表怪异,经过数百万年的进化,它们在捕食蚂蚁和利用蚂蚁营养方面达到令人吃惊的程度,也因此成为动物进化的一个典范。文中介绍的10种食蚁兽将捕食蚂蚁变成一种艺术,这些“蚂蚁终结者”几乎不吃其他任何食物。虽然看似“挑食”,但却是一种理想的选择,因为蚂蚁毕竟在地球总动物生物量中占到25%这一惊人比例。

  1.土豚

土豚土豚
它们的嘴巴与猪类似,耳朵像骡子,皮肤呈粉红色,上面遍布皱纹,可以说惊人地丑陋。它们的嘴巴与猪类似,耳朵像骡子,皮肤呈粉红色,上面遍布皱纹,可以说惊人地丑陋。
 土豚只生活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几乎只以白蚁为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