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坦卡蒙——永不落幕的悬疑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5-30 13:09: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这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埃及法老有着怎样的身世?对古老木乃伊的DNA检测到底靠不靠谱?现代科技究竟能否穿透历史迷雾找到真相?

    一场名为“图坦卡蒙:他的坟墓与财富”的埃及文物展览上个月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到埃及历史上这位最具传奇色彩的法老身上——图坦卡蒙的名字似乎注定就是与悬疑和争议联系在一起的,从他死亡的那天起,关于他的死因、他的家庭、他墓室中的奇珍异宝甚至有关于他的一切,千百年来已化作一个又一个的谜团。

    近两年来,“图坦卡蒙系列悬疑剧”似乎续集不断,以各种方式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其中尤以围绕图坦卡蒙的DNA研究最惹争议。

    新研究引发“习惯性争议”

    在考古和历史学界,多年以来,关于图坦卡蒙的任何研究似乎都会引发“习惯性争议”,更何况是以DNA技术研究其木乃伊这样的“颠覆传统”的形式。自埃及文物部门去年公布图坦卡蒙的DNA分析结果以来,学界一直就为之争论不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