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神秘黑洞喷射“超级炮弹” 1/4光速迸出火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1-13 09:05: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神秘黑洞以四分之一光速喷射等离子火球(图)

 

天文学家发现一个神秘黑洞,能够自动喷射“等离子棒球”,等离子棒球喷射速度可达到光速的四分之一。

神秘黑洞以四分之一光速喷射等离子火球(图)

 

H1743-322黑洞喷射“等离子炮弹”的过程分解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天文学家发现一个黑洞像击球网笼一样,能够自动发射棒球。这个恒星质量等级的黑洞能够以四分之一光速、逆向喷射发光炽热等离子球,该速度下从太阳至地球仅需要半小时。

天文学家并不知道这种“超快炮弹”是如何发射,但是他们知道这些发光等离子球的能量是一颗伴星通过该黑洞提供的。来自这颗伴星的宇宙物质涌入环绕该黑洞的超炽热吸积盘,这个能量供给过程使吸积盘每隔8个月变得非常炽热,并在X射线下猛烈发光,之后平息下来,再反复这一过程。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推荐

  • 【图】首个“星际访客”不是外星飞船
  • 【图】第二地球开普勒452b,如果迁移要飞
  • 宇宙外面是什么,宇宙之外是更多的宇宙
  • 人类已知的宇宙有多大,直径930亿光年(仍
  •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