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黄石公园最新消息:黄石公园火山或将要喷发 将蔓延美2/3地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6-26 20:10: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黄石公园火山或将超级喷发

  天文学家一直在观察小行星对地球的威胁,如果地球遭遇小行星的撞击将面临空前的灾难,不过近日科学家则表示,比起小行星的撞击,我们身边则隐藏着更大的灾难。

  有科学家表示,目前黄石公园火山正处于活动期,存在爆发的可能,喷发期可能比此前预期的要早,而如果黄石公园火山发生强大的喷发,那么美国将有2/3的地区无法居住。

  据美英等国科学家估计,黄石公园火山爆发后,包括黄石公园在内的一万平方千米内的一切都将被火山的碎屑流横扫。碎屑流是一股温度高达几百度的火山喷出物质,可能以几百千米的时速甚至超音速,摧毁沿途的一切。约有8-10万人会死于碎屑流。在1000千米内,火山灰将厚达20至60厘米,压垮大部分屋顶。可能有几十万人因此死亡或重伤。火山灰会在几天内到达美国北部大部分地区。包括丹弗、奥马哈、圣路易斯、芝加哥、印第安纳波利斯、底特律在内的许多地区,火山灰将进入电网,导致停电、通讯中断,污染水源、粮食,使交通瘫痪。黄石公园火山灰中携带的氟还会引起氟中毒。一周内火山灰就会到达欧洲。然而最危险的气体是硫磺。火山喷出的硫磺会在三周内形成环绕全球的硫磺层,引发大规模降温。在三年内或更长时间,美国欧洲等地可能降温13度。而大规模气候变动后,东南亚暖湿气流将消失,届时东南亚及中国降水将大大减小。如果爆发,影响的是全国的气候甚至是物种的灭绝,人类的杯具真的就要来了

  黄石公园火山岩浆湖活动异常

  地质学家认为,目前黄石公园火山岩浆上升速度加快,达到2004年以来的最高值。同时地质学家还表示,最近的2.1万年火山爆发了三次,现在它有再次爆发的可能,而也将是一次规模最大的爆发,威力将超过1980年圣海伦火山爆发的1000倍。

  有记载显示,7.4万年前印尼曾经有过火山超级喷发的记录,而当时他的威力就险些消灭整个人类,火山灰覆盖地球超过百年。

  杰列尔梅(Guilherme Gualda)博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对一些岩浆池做了研究,有些地方的活动很频繁,这或许是爆发前的预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