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奥运冠军千奇百怪的奖励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8-21 13:14: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奥运会金牌分量不轻,很多国家对获得金牌的运动员也十分慷慨。总体来说一些小国为了寻求突破,为本国运动员慷慨解囊,如格鲁吉亚奖励冠军50万欧元(约400万元人民币)、新加坡100万新元(约500万元人民币)、菲律宾1500万菲律宾比索(约225万元人民币)、马来西亚100万林吉特(约200万元人民币)、希腊20万欧元(约156万元人民币)。

  而一些传统体育强国,则在国家奖励方面未显其大气,如俄罗斯只给冠军10万欧元(约78万元人民币)、日本300万日元(约24万元人民币)、韩国4万美元(约26万元人民币)、美国2.5万美元(约16万元人民币),东道主英国政府更是已经明确表示,政府将不会给英国获奖运动员颁发奖金。

  除了奖金之外,各国还有一些千奇百怪的奖励方式,如韩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可以免除兵役;马来西亚政府拿出一块价值63万美金的金块,来悬赏马来西亚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希腊、朝鲜等国为本国奥运冠军提供一份公务员工作;印度则以提高一倍养老金来激励本国运动员力争金牌;白俄罗斯的奥运冠军除了可以得到10万美元奖金,该国一家肉类厂还为冠军终身供应免费香肠。“啤酒王国”德国也有类似的政策,该国奥运金牌得主每个月可获得50升免费啤酒;澳大利亚则为所有的金牌得主制作个性化纪念邮票。

  下面就来盘点一下古今中外的奥运奖励吧。

  朝鲜:选手夺金将获分房 待遇达局级

  朝鲜举重选手严润哲在男子56kg级比赛中击败中国队员吴景彪,为朝鲜夺得第二枚金牌。这枚金牌,将改变这名21岁年轻选手的命运: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将会有英雄般的待遇,获得房子,并得到国家公职。

  功勋运动员们都会被授予各种奖章,最高级别是共和国英雄,其次是努力英雄,再次就是专门给体育界的奖章,人民体育人和功勋体育人。而人民体育人得到的待遇就可以达到中央机关局长的级别。有了奖章,也意味着他们今后的生活有了保障。

  1991年11月18日出生的严润哲,身高只有1.52米,体重56公斤。超好的举重身材,挺举168公斤,正好是体重的3倍,世界上没几人能做到。

 白俄罗斯:终身供应香肠

  北京奥运会之前,白俄罗斯的一家肉类加工厂想出了一个刺激该国运动员奥运夺金的点子,那就是为奥运冠军终身供应免费香肠,结果夺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的兄弟组合安德烈 巴赫丹诺维奇和亚历山大 巴赫丹诺维奇都获得了终身免费享用香肠的待遇。

 德国:免费喝啤酒

  德国啤酒世界出名,也是德国人酷爱饮用的饮品,为了让奥运冠军们能够尽兴,该国奥组委也制定了一项特殊奖励,北京奥运会的所有奥运冠军,都获得了每月免费享用50升啤酒的待遇。

  津巴布韦:赠牛行动

  津巴布韦是世界上通货膨胀超高的国家,一千亿津元竟然还不够买一个面包,所以该国的奖励也从实际出发:1980年奥运会夺得女子曲棍球冠军的津巴布韦曲棍球队,在回国之后每位队员都得到了一头奶牛的奖励。值得一提的是,该国总理摩根-茨万吉拉伊,因为违规举行婚礼,处罚同样是实物:被判罚两头牛、两只羊和10米布匹。


推荐文章:水晶头骨之谜 罗布泊之谜 车祸现场图片青蛙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