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鬼斧神工奇特地貌酷似外星环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9-09 12:22: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外媒报道,在美丽的地球上总有一些奇妙的自然景观吸引着我们。我们在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不禁还联想到宇宙中其他星球的景色。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地球上10大酷似外星环境的奇特地貌。

   南极洲干谷

  南极洲干谷那贫瘠的土地上,布满了细碎的砂石,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像火星地貌的地方。它拥有奇特美妙的地形,位于南极麦克默多湾山脉西部的维多利亚谷地,这里几乎没有降雪,只有一些陡峭的岩石,它是南极洲唯一没有冰层的区域。这儿的地区看上去完全不像是地球,干谷底部有时存在着永久性冷冻湖,冰层达数米厚。在冰层之下盐度非常高的水中生活着一些神秘的简单有机生命体,目前对这些神秘生命体的研究仍在进行中。

  每个干谷都有盐湖。最大的是万达湖。它有60多米深,湖面上有一层4米厚的冰层。湖底水温较暖,达25度。这是因为湖面上的冰层阻止其热量发散开去的缘故。动植物能长时间地保存在干谷的干冷空气中,正如肉能保藏在冰箱里不变质一样。在干谷里散布着被保存下来的海豹尸体,它们可能死于数百年,甚至数千年前。

 

   加拿大斑点湖

  斑点湖位于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美国华盛顿州。湖水富含硫酸镁、钙、钠硫酸盐等高浓度矿物质,另外还含有银和二氧化钛。

  夏季,湖水蒸发会结晶出矿物质,经过常年的积累,在湖中形成许多白色镶边的浅池。由于池水的矿物质含量的差别,水体会呈现出深蓝色,或是绿色。
推荐文章:动物的性行为 最大的鱼 奇异事件 十大未解之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