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活化石动物盘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12-16 17:25: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地球上的活化石动物

皱鳃鲨

皱鳃鲨

这种鲨鱼究竟在地球上存在了3.8亿年,还是9500万年,科学家仍存在分歧。迄今,人类只发现过两条皱鳃鲨,全部是在日本海岸附近发现的,分别是19世纪末期和2007年。这两条史前鲨鱼都是由深海渔网在无意中捕到的。

 

侏罗纪虾

侏罗纪虾

在史密森学会科学家1975年发现侏罗纪虾(Jurassic shrimp)之前,人们认为有10条腿、状似龙虾的史前虾类早在5000万年前就已灭绝了。在此之后,活侏罗纪虾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

三眼甲虫

三眼甲虫

西伯利亚Sikhotealinia甲虫以其独特性填补了一个空缺已久的命名法的空白:它是一种三眼甲虫。有些科学家认为它是几乎所有的有翼昆虫的祖先。

天鹅绒虫

天鹅绒虫

天鹅绒虫(Velvet Worm)多是在南半球雨林地区发现的,它们有腿,但与其他蠕虫不同,天鹅绒虫还担负着养活幼虫的重任。天鹅绒虫是缓步动物门(tardigrade)的近亲,腿是中空的,由液体压力支撑。在适应了陆地生活之后,天鹅绒虫在3.6亿年几乎就没有改变过这种生活习性。
精彩文章:垃圾岛 西方节日 世界上最大的蛇 生物入侵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