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英国“克隆教父”戈登预言50年内将出现克隆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01-02 18:55: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16年前,在英国诞生了一只不同寻常的羊,虽然表面看上去跟其它羊没有什么区别,然而他的名字却瞬间享誉全球,没错,它就是克隆羊多利。

  今年,被誉为“克隆教父”之称的英国科学家约翰-戈登,拿到了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的殊荣,他在发表获奖后的公开演讲时提出,在未来的50年内人类就很有可能实现自身的克隆。

  如果有一天,你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你千万不要奇怪。这不是拍科幻电影,因为在科学家约翰-戈登的眼里,克隆技术完全能够实现这一目标,他预测的时间是在未来50年内。有着"克隆教父"之称的英国科学家约翰-戈登在今年荣获了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

  戈登:细胞重新编程,将细胞诱导回早期干细胞状态,来形成不同种类的新细胞,这项研究已经持续半个世纪,这意味着有可能为人们提供符合他们基因种类的新细胞。

  对于这一消息,科学家们也许会欢呼雀跃,但是有些人可能就不高兴了,比如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克林顿:这项发明的前景令人担心,因为有一天我们可能以自身的基因物质复制人类,科学的脚步往往快得让人无法了解其内涵,因此我们有责任审慎为之。

美国早在1998年就颁布了禁止政府资助有关克隆人类的研究的禁令。然而,世界上有何法律能够阻挡人类追求永生的梦想?又有何法律能阻止科学家们的探究欲望?约翰-戈登说:你所做的能够减轻人们痛苦或者提高人类健康水平的任何事情,都能被公众普遍接受,也就是说,如果事实上克隆能成为解决一些问题的办法,而且对人们有好处,我认为它就会得到人们的认可。

  更意外的是,约翰戈登在演讲期间询问听众,如果克隆人技术安全有效,失去子女或者没有生育能力的父母是否愿意一试呢,结果,60%的人都表示愿意。尽管有人反对,但是谁有理由阻止已经失去孩子的父母呢?虽然,在克隆技术出现的一开始,多数国家都严格禁止科学家研究克隆人技术,然而,近年来,相关的政策已经有所松动。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研究院金颖:每个国家可能都会进行这样的研究,它只不过在进行的程度和这个水平上有差异,就像现在各个国家都在进行研究,但有些国家有伦理的限制,比如德国它就不允许进行人的胚胎干细胞的研究,大部分国家还是允许的,所以他们的科学家也在向政府申请可不可以他们在本国进行研究,或者他们可以到其他国家进行研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