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屎壳郎眼睛具特殊感光功能,利用银河光线定位导航!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01-27 14:42: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有“自然界清道夫”之称的推粪虫,原来还拥有一种罕见的能力:眼睛具特殊感光功能,利用银河光线定位导航!

最近在南非完成的观察实验显示,这种学名为蜣螂的推粪虫,能藉眼睛里特殊的感光功能,利用银河系所产生的光线自我定位,以及赖以走直线。参与研究的瑞典隆德大学生物学家沃兰特说:“这是一项复杂的导航壮举——以这种生物的体积来说,尤其引人瞩目。”

科学家早前以为推粪虫靠月光活动,但此次观测却发现它们在无月而晴朗的夜里依然活动如常,在银河璀璨的夜空下尤其有良好的定位能力,只有在被罩在挡光纸板帽子下,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团团转,因此科学家得出上述结论。

科学家指出,能定位与走直线对推粪虫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嗅到排泄物后,须尽快把粪堆成球状运走,以便求偶和产卵,否则所得的粪团随时会被别的推粪虫抢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