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气象学武器奇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06-24 17:10: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所谓“气象武器”是指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人为地制造地震、海啸、暴雨、山洪、雪崩、热高温、气雾等自然灾害,改造战场环境,以实现军事目的的一系列武器的总称。随着科学和气象科学的飞速发展,利用人造自然灾害的“地球物理环境”武器技术已经得到很大提高,必将在未来战争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云雾炮弹这种炮弹又叫燃料空气炸药炮弹,通常使用环氧乙烷、氧化丙烯等液体,将其装填在炮弹内,通过火箭炮或迫击炮发射到目标上空。第一代云雾炮弹属于子母型,即在母炮弹内装3枚子炮弹。每枚子炮弹装填数十千克燃料空气炸药,并配有引信、雷管和伸展式探针传感器等。当母炮弹发射击到目标上空后,经过1~10秒钟的时间,引信引爆母炮弹,释放出挂有阻力伞的子炮弹,并缓缓地接近目标,在探针传感器的作用下,子炮弹在目标上空预定的高度进行第一次起爆,将液体炸药混合,形成直径约15米、高约2.4米的云雾,将附近的地面覆盖住,经过0.1秒的时间,子炮弹进行第二次引爆,使云雾发生大爆炸。目前,云雾炮弹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其性能又有较大的提高,使用的范围也更加广泛。
  
  制寒武器高温武器能大量吸收太阳光线的物质,使气温急剧下降,从而损坏敌方武器装备,冻伤敌人兵力。美军曾在距地面17千米的高空试验引爆一颗甲烷或二氧化碳炮弹等高寒武器,爆炸后的炮弹碎片遮蔽太阳,天气骤然变得异常寒冷。
  
  人造洪瀑用人工降水的方法增加敌活动地区的降水量,形成大雨、暴雨影响其战场使用,甚至造成洪水泛滥,伤人毁物,冲垮道路桥梁,使敌人交通冲断,补给困难,机动受限。   
  人造干旱通过控制上游的天气,给下游的敌对国和敌配置地区制造长时间的干旱,以削弱敌方的战争潜力,破坏敌人的生存环境。
  
  人工引导台风向台风云区投入碘化银发烟弹或其他化学催化剂,使台风改变路径并将台风根据需要引向敌对国,以毁伤敌对国的军事设施。
  
  人工造雾人工造雾就是通过施放大量的造雾剂,人为地制造漫天大雾,以隐蔽自己的行动,或给敌人的行动造成困难和障碍。
  

相关文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