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火星发现海洋存在的“证据”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2-03 07:04: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目前,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科学家使用太空轨道高分辨率数据,发现一处干旱已久的河流三角洲“伊奥利亚河”,这里曾有大量的液态水,是迄今发现火星存在河流的最有力证据。

  伊奥利亚河三角洲是位于加勒陨坑东部1000公里的一处广阔平原,当前“好奇号”火星车正在该地区进行勘测,基于美国宇航局火星轨道勘测器HiRISE相机的高分辨率观测数据,加州理工学院研究小组发现一个河流三角洲通往一处较大的洼地,很可能是远古海洋盆地。加州理工学院地质学副教授迈克·拉姆布说:“长期以来科学家猜测火星北部洼地是干旱已久的海洋底部,但未曾发现确凿证据。”

  然而研究人员在分析“伊奥利亚河”时,注意到了许多逆向河道。在火星表面,这些隆起的脊状结构很可能是水流冲刷河道沉积岩石和其它物质所形成的,当河流干枯,岩石沉积物显露出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