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英动物学家与狼生活近20年被视为同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12-09 10:03: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英国动物学家肖恩-埃利斯就是这样一名勇者。埃利斯是研究狼的专家,与狼一起生活近20年,被狼群视为“自己人”。他的自传《与狼一起生活的人》将于25日出版。英国《每日邮报》引用他的自传,来讲述他的传奇经历。

  埃利斯1966年出生于英国诺福克郡郊区,在青年时代研究过英国赤狐和加拿大土狼等野生动物。他在美国爱达荷州一个狼研究中心工作期间,听同事说一群野狼从加拿大进入该地区,于是决定深入其中,零距离接触这群野生动物。

  研究中心其他人员无一赞成他的决定。“对他们而言,我是个外国‘另类’。如果严寒和狼群杀不死我,一头熊也能把我干掉,”他写道。埃利斯只身开始寻狼之旅。他没有带枪、收音机、睡袋或帐篷。为方便报平安,他在一个固定地点给同事留便条。“我想让自己像一匹孤独的狼,”他说。

  为安全起见,埃利斯从不在夜间活动,前4个晚上都在树上睡觉,直到有一次从树上摔下才改为睡在地面。

  几周后,埃利斯用自制陷阱捕到第一只兔子。他的饮食与狼相似。“一顿生肉可以为我提供走两天路所需能量,”他写道,“此外,我还吃些坚果和浆果。”4个月后,他终于邂逅第一匹狼。“我沿着一条小路走,看见一个黑色的大家伙正穿越小路。它在我前方100多米处突然停下,用一双黄色的眼睛直视着我,然后消失在从林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