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动物界奇葩交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10-26 08:08: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盘点动物界奇葩交配

10月18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公布了一段长约半分钟的视频,显示一只野生成年大熊猫在悠闲吃完竹子后,坐在竹林中做出了疑似自慰的行为。“大熊猫是季节性繁殖动物,一般在每年春季三、四月交配。从这段视频拍摄的时间来看,这只大熊猫正处于发情季,其动作可能是在自慰,也可能是熊猫察觉到外部动静做出的某种反应”。图为视频截图。

18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公布了一段长约半分钟的红外视频,显示一只野生成年大熊猫在悠闲吃完竹子后,坐在竹林中做出了疑似自慰的行为。野外捕捉拍摄大熊猫&ld

18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公布了一段长约半分钟的红外视频,显示一只野生成年大熊猫在悠闲吃完竹子后,坐在竹林中做出了疑似自慰的行为。

盘点动物界奇葩交配

WWF科学和政策创研中心高级总监范志勇教授介绍说,一些哺乳动物,特别是灵长类动物,在发情季节会出现“自慰”的行为。图为视频截图。

野外捕捉拍摄大熊猫“自慰”

在WWF向四川在线传送的这段视频是由架设在四川麻咪泽自然保护区的红外相机捕捉到的,拍摄时间为今年四月份。WWF科学和政策创研中心高级总监范志勇教授介绍说,大熊猫是季节性繁殖动物,一般在每年春季三、四月交配。从这段视频拍摄的时间来看,这只大熊猫正处于发情季,其动作可能是在自慰,也可能是熊猫察觉到外部动静做出的某种反应。范志勇说,一些哺乳动物,特别是灵长类动物,在发情季节会出现“自慰”的行为。

据WWF四川办公室经理徐强介绍,自2011年以来,WWF携手四川嘛咪泽自然保护区共同开展了红外相机监测工作。红外相机可以在野外自然环境下捕捉到野生动物最真实的行为和活动,有助于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动物行为和分布,为制定保护策略提供参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