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十大最罕见海洋生物:水滴鱼力压幽灵鱼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10-29 08:20: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海洋是重要的生命支持系统,海洋动物门类繁多,各门类的形态结构和生理特点可以有很大差异。微小的有单细胞原生动物,大的有长可超过30米、重可超过190 吨。今天我们将会为大家一一讲解10种最怪异且罕见的海洋生物。

  剑吻鲨(goblin shark):这是一种深海生物,拥有锋利的牙齿。幸运的是,这种鲨鱼对人类几乎没有威胁,因为它们大多数都吃海底鱼类。据悉,剑吻鲨分布在全球各大洋中,从墨西哥湾到日本海都能找到它们的存在。

 

  
  勃氏新热鳚(sarcastic fringehead):这可能是最可笑的名字,但这种凶猛的小鱼却不可笑。它们以大嘴闻名,有极强的领土意识。这种鱼善于伏击,猎物包括甲壳动物。勃氏新热鳚原产于美国南加州和墨西哥的巴哈(Baja)。

 

  
  水熊(water bear):这是世界上最坚韧的生物。这种水栖微生物被归类为极端微生物,意味着它们能在地球上大部分生命无法生存的环境中生活。它们的寿命可达200年。

 

  
  蜘蛛蟹(spider crab):这是外貌最奇特的生物之一。它的身体上有许多触手,而且有8条腿,还有2条长长的爪臂。通常,在英国南部和西海岸的沙子中容易发现蜘蛛蟹的踪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