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关于细菌的九个事实 它们和人类息息相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1-07 08:03:3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细菌在自然里无处不在,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无处不在。它们对生命十分重要,没有细菌,人类所知晓的生命体都将终结。那你对细菌的了解有多少呢?

    1、人体肠道细菌的遗传性。
 

盘点关于细菌的九个事实   它们和人类息息相关


 

    哪一种细菌选择在你的肠道中寄居取决于你的基因。2014年,科学家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对416对双胞胎身体上检查分析1000多个粪便样本,结果显示双胞胎体内肠道细菌相似性要高于非双胞胎。此外,某些细菌看上去易受人类宿主的基因影响。

 

    2、细菌对破案有帮助。
 

盘点关于细菌的九个事实   它们和人类息息相关
 

    2014年,科学家获得了几项研究发现,证实细菌可以提供重要的破案线索。一项研究发现死者尸体内微生物按照可预见方式繁殖,从而可用于确定具体的死亡时间。前不久,研究人员发现阴毛中的微生物可用于鉴别性犯罪者,尤其适用于强奸犯使用的避孕套。

 

    3、家居细菌也会“搬家”。
 

盘点关于细菌的九个事实   它们和人类息息相关
 

    2014年8月,科学家花费6个星期对7个家庭存在的细菌进行了分类研究,结果显示每个家庭具有不同的细菌种群,主要取决于家庭成员不同的生活习惯。在该研究中3个家庭搬家,结果显示相应的细菌种群也跟随着主人“搬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