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揭秘历史上著名的二十七位真假名妓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2-03 07:40: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历史上著名的二十七位真假名妓:结局竟然惊人的相似。

  1:李师师

  李师师,北宋末年色艺双绝的名妓,其事迹多见于野史,笔记小说。据传曾深受宋徽宗喜爱,并受宋朝著名词人周邦彦的垂青,更传说曾与《水浒传》中的宋江有染,由此可见,其事迹颇具传奇色彩,也间接证明了李师师的才情容貌非常人能及。

  李师师早年艳满京城,在仕子官宦人物中颇有声名,她与宋徽宗的故事也传为一时佳话,而宋徽宗被掳,北宋亡后李师师的下落也成为了千古之谜。

 

李师师

  2:苏小小

  史中没有记载的青楼才女苏小小,传说中的名妓,曾经是男人心中的一个梦。

 

苏小小

  传说她爱过一个叫阮郁的豪门公子,爱也是爱得轰轰烈烈,可是在阮郁被父亲招回,不准再与苏小小来往后,苏小小也仅难过那么一些时候,即放下了,照旧与她看得上的文人雅士来往,周旋在男人的世界里。

  3:绿珠

  绿珠,传说原姓梁,生在白州境内的双角山下(今广西博白县绿珠镇),绝艳的姿容世所罕见。

  古时越地民俗以珠为上宝,生女称为珠娘,生男称作珠儿。绿珠的名字由此而来。石崇为交趾采访使,以珍珠十斛得到了绿珠。

 

绿珠

  4:关盼盼

  关盼盼,唐代徐州名伎,徐州守帅张建封妾。白居易做客张建封府上时与她有一宴之交,盛赞:“醉娇胜不得,风袅牡丹花。”

  据说,她在夫死守节于燕子楼十余年后,白居易作诗批评她只能守节不能殉节,她于是绝食而死。

关盼盼

  5:张红红:

  史无其人

  6:霍小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