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戴笠坠机未解之谜-死后财产被瓜分殆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8-05 07:54: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导读:军统的大当家戴笠,保密局头子毛人凤,汪伪76号魔头李士群和中统巨枭徐恩曾,如果生在和平年代,他们的人生也许一辈子都不会有交集。但由于二战的风雨使得中国如同一叶漂泊的小舟,在世界这个大战场上随风摆荡。……

  1.狂风暴雨中座机失事

  1946年之后,戴笠的精神一直非常烦恼苦闷,唯恐蒋介石将他一脚踢开。在长期的相处后,他越来越感到伴君如伴虎,并且曾几次到了要被“赐死”的关头。先是汪精卫逃向河内,戴笠派人行刺,却错杀了曾仲鸣;同年刺杀唐绍仪又露了马脚;西安事变几乎让蒋介石命丧古都,特别是他手下的刽子手赵理君在洛阳活埋了C.C。派的行政督察专员韦品芳等五人一案,闹得是满城风雨。还有在昆明杀了皇亲国戚孔二小姐的情人林世良一案,幸有陈布雷从中转圜,才得免死。凡此种种,若不是蒋介石手下留情,戴笠纵有十个头颅,也早被如剪草芥般割掉了。他也感到自己这一段时间的运气也总在走下坡路,所以他也格外注意招福驱邪。

  1946年3月,戴笠去北方巡视,本来打算3月13日从天津飞往青岛,但是一看日子不好,立刻借故牙痛难忍,推迟到3月16日才启程。当时他到青岛主要是为了会见柯克,与其商讨关于邀请美国驻青岛军舰协助老蒋往东北运送军队给养的事情。当天再赶回北平,布置一些军统工作的事宜。

 


  戴笠坐车来到了机场。随行人员把十多箱物品运上飞机,其中有军统人事处处长龚仙舫,军统控制的外围机构“人民动员委员会”的实际负责人金玉波,戴笠的英文秘书马佩衡、副官徐焱,天津大资本家黄顺柏,译电员周在鸿,厨司曹纪华,一个专替戴照管衣服的事务员,飞机上的正副驾驶员,还有一个无线电报务员。其中金玉波是被戴笠派到华北搞帮会活动,在天津见了戴笠后请求随同专机返重庆。马佩衡在抗战前在上海英文大陆报担任过多年的主笔,说得一口很流利的英语,深受美国人的喜欢。

  戴笠坐在飞机上最后望了一眼送行的部下,略点了点头,通知机长起飞。飞机在气流中摇摇晃晃地越升越高,越飞越远。

  突然空中划过一道闪电,紧接着便是一声炸雷。送行的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回头去看飞机,但是飞机已经飞出了他们的视线,看不见了。此时戴笠坐在飞机上闭目养神。他很少会有这样明显地表现出疲倦的时候。或许是因为他现在年纪慢慢大了,又有了胡蝶这样一个美娇娘在身边,难免过分纵欲,耗费了过多精力。或许是因为经历了太长时间的勾心斗角,宦途险恶,这些都让人过中年的戴笠心生疲惫。所以他也很难得会在这么多人前卸下防备,闭目休息。

  看到戴笠一脸入睡的表情,其他人也都不敢大声说话,私下悄悄谈论一些事情,也都很快就安静下来。

  飞机摇摇晃晃地飞着,气流越来越强烈,戴笠无法入睡,坐直起来,让人去询问机长飞机状况如何。不久他的勤务员回话说:“机长说他正在和上海方面联系,但是由于云层很低又有雷雨,飞机与地面联络很困难。只要一有消息就会马上回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