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十大行动最快的海洋动物 速度决定生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8-19 07:22: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动物世界里,不管是捕食者还是被捕食者,暗袭和速度是它们赖以生存的两大法宝。许多陆地和海洋生物正是通过这两项技能得以繁衍成长,维持在自然界中的生存地位。对于暗袭,大多数动物拥有独特的保护色和逃遁技巧,以此捕食或躲避天敌。然而,在海洋世界,失去遮蔽物和光线,速度才是生存王道。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海洋里速度最快的10种生物。

  10.逆戟鲸(虎鲸)

   虽名虎鲸,但不同于海洋其他哺乳动物,非鲸目,海豚科的近亲。它们堪称海上霸王,唯一的天敌也只有人类了。虎鲸约时速30英里,当然也有爆发力更强的,为了追捕中意的猎物,时速可以更快。虎鲸族群喜欢在浮冰区伏击猎物,捕杀海豹、海象或者在这里歇脚的海鸟。在南半球海域里,有些虎鲸还会在公海里捕杀鲨鱼,也会以鳐和其他鱼类为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