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鲜为人知的世界极端之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8-29 07:22: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鲜为人知的全球十大最极端地方:你敢去看吗

  1、地球上最热的地方:伊朗卢特荒漠(71°C)

  对于哪里是地球上最热的地方,一直是气候专家讨论的热门话题。许多人认为是在利比亚的阿济济耶(Al-Aziziyah),最高气温曾达到创纪 录的58℃(136℉)。

  第二个最热的地方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死亡谷,据记载,1913年的最高温度曾达到134℉。但根据美国宇航局一颗人造卫星 记录地球上的地表温度最高的地方是伊朗卢特荒漠,高达71℃(159 ℉),这应该是有记录的最高的地球表面温度。伊朗卢特荒漠占地面积约480平方公里,被人称为“烤小麦”。

 

伊朗卢特荒漠

  2、地表距离地心最远的地方:厄瓜多尔钦博拉索山

厄瓜多尔钦博拉索山

  几乎每个人都知道,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顶峰高达8848米。但没有多少人知道南美洲厄瓜多尔钦博拉索山,其海拔高度6310 米,虽然没有珠穆朗玛峰高,但钦博拉索山是距离地心最远的高峰。通过人造地球卫星测定,地球既不是标准的球形,也不是标准的椭圆球形,而是一个南大、北 小、中间鼓的“梨形”。如果从地心算起,赤道地区相对其他地区要厚一点。南美洲厄瓜多尔的钦博拉索山的顶峰才是距离地心最远的一点。

  以它距离地心最远的特殊性,足以使它位列世界最著名的雪山之列,厄瓜多尔人因此而自豪。但山上极度缺氧,人在上面呼吸困难,所以人们往往对它望而却步。

  3、地球上最偏远而有人居住的离岛: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

  地球上最偏远的岛屿是位于南大西洋的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最大的岛屿也小得可怜,连一条飞机跑道都容不下。岛上有272名住户,只有8个姓 氏,岛上居民长期受哮喘和青光眼等遗传性疾病的困扰。

  19世纪末,特里斯坦-达库里亚群岛并入英国领土,岛上的居民只有一个英国邮递区号,他们可以网上购 物,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货物才会到达。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离最近的大陆非洲大陆2816公里。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

  4、世界最高的瀑布:委内瑞拉天使瀑布(Angel Falls)

委内瑞拉天使瀑布(Angel Falls)

  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是委内瑞拉天使瀑布,又叫安赫尔瀑布或者丘伦梅鲁瀑布。天使瀑布位于南美洲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的圭亚那高原,卡罗尼河的支 流卡劳河(Carrao)的源流丘伦河(Churun)上。当地的印第安人为其取名为“出龙”。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