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外星人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黑洞吃太阳完整过程大曝光 黑洞吞噬恒星上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12 09:02: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黑洞吃太阳完整过程大曝光,黑洞吃太阳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奇象,相比下黑洞吞噬恒星就很平常了,近日,黑洞吃太阳的完整过程曝光,那场面使看过的人都惊呆了,连天文学家都不禁感慨黑洞的强大,这样的黑洞在宇宙中真的没事吗?

黑洞吃太阳完整过程大曝光 比黑洞吞噬恒星还劲爆!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说,他们在一个邻近星系的中心首次观测到黑洞“进食”一颗太阳大小的恒星,以及把“残渣”以近乎光速向外喷发的过程。

  负责研究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范费尔岑告诉记者,这不是第一次看到黑洞吞噬恒星,也不是第一次看到黑洞向外发光或者说喷流,“但这是我们第一次清楚地看到恒星被摧毁以及其后发射喷流的完整过程”。

黑洞吃太阳完整过程大曝光 比黑洞吞噬恒星还劲爆!

  但他表示,此次喷流比以前见到的黑洞喷流能量小得多,可能只相当于太阳向外喷发1000万余年的能量。此次黑洞喷流这么“暗淡”,其原因“现在还是一个谜”。

  天文学家近日首次抓拍到黑洞吞噬恒星的过程,这被认为是目前宇宙最神秘、最震撼的情景。照片中的黑洞仿佛魔鬼一般,将一颗接近它的恒星瞬间撕碎变成发光等离子体后消失无形。据悉,照片中的黑洞距地球约40亿光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外星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