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宇宙谜团,太阳系还隐藏两颗未知行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13 08:50: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太阳系的边缘或还有两颗行星没有找到,这些星星轨道十分奇特,而且相当遥远。很早之前科学家们就确认了他们的存在,然而至今仍没有找到。他们认为,这两颗行星或是太阳从其他星系偷来的。

  西班牙马德里孔普卢栋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的科学家认为,太阳系中至少还藏着两颗迄今为止人类未知的行星。根据测算,这些行星的存在或能为外海王星天体的一些奇怪的轨道扰动提供解释。

太阳系还隐藏两颗未知行星 都是偷来的

  据西班牙媒体1月13日报道,理论认为,存在于海王星轨道外很远处的这些天体应该是以随机的方式分布,通过偏置取值,这些天体的轨道应当存在以下一系列特征:轨道半径最高可达150个天文单位,轨道倾斜度接近零度,近日点幅角同样接近零度或180度。

  然而科学家观测到的十几个类似天体却呈现出不同的特点:最大轨道半径差别非常大,在150个天文单位至525个天文单位不等,平均轨道倾斜度在20度左右,近日点幅角在负31度左右,几乎没有一个是接近180度的。 

相关文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