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如果全世界1500座火山同时喷发会怎样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18 15:06: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1997年的电影《天崩地裂》(Dante's Peak)中,皮尔斯·布鲁斯南饰演的火山学家来到一个小镇上,发现小镇所在的但丁峰是一座长期休眠、却随时可能喷发的火山。当然,英雄的男主角和他的家人最后都活了下来,火山也停止了喷发。

2013年埃特纳火山的剧烈喷发,可以看到巨大的火山烟流。这座火山被称为世界上喷发次数最多的火山。

2013年埃特纳火山的剧烈喷发,可以看到巨大的火山烟流。这座火山被称为世界上喷发次数最多的火山!

  但是,如果全世界1500座活火山同时喷发的话,会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94677.com

  所谓活火山,是指它们在过去1万年中至少喷发过一次。这些还是排除了海底连续火山带之后的数字,在人类历史上,大约有500座海底火山喷发过。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火山喷发都是相同的。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火山专家马修·沃森(Matthew Watson)说:“你可以大致将火山喷发划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是溢出式的,流出岩浆和大量气体;第二种是爆炸式的,产生尘埃和气体。二者的差别主要是岩浆的黏性决定的。岩浆黏性越大,气体的喷出就越困难,越可能造成爆炸。”

1968年,哥斯达黎加的阿雷纳尔火山出人意料地喷发,摧毁了小镇Tabacón。从2010年10月开始,阿雷纳尔火山就进入休眠状态,并在2010年12月之后再没有喷发过。

  1968年,哥斯达黎加的阿雷纳尔火山出人意料地喷发,摧毁了小镇Tabacón。从2010年10月开始,阿雷纳尔火山就进入休眠状态,并在2010年12月之后再没有喷发过

  尽管喷发类型有很大不同,但如果世界所有的火山同时喷发,结局都将是灾难性的,这体现在许多方面。首先是火山邻近区域受到的即刻伤害,不仅是火山岩浆流的冲击,巨大的尘埃云也有恐怖的影响。火山碎屑流由快速运动的岩石、尘埃和气体组成,温度极高,甚至能达到1000摄氏度。它们能以700公里以上的时速推进,让人无处可逃,甚至驾车都无法逃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