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龙卷风并不少!龙卷风来了怎么躲?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27 11:45: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龙卷风并不少!龙卷风来了怎么躲?日前,江苏龙卷风冰雹牵动着全国上下亿万人的心,对于深居内陆的人来说,对于龙卷风其实很是陌生,甚至只听说过美国有龙卷风,在中国很少听见,其实中国龙卷风并不少,尤其是沿海地区。

  据统计,中国每年都要遭受少则十几次多则四五十次以上的龙卷风侵袭,龙卷风灾害在中国一点都不少。尤其是今年气候异常,龙卷风更是让人防不胜防。那么龙卷风来了我们该怎么躲?遭遇龙卷风我们又该如何自救呢?

  据国家气候中心介绍,龙卷是在强烈不稳定天气条件下产生的一种小尺度的激烈旋转的空气涡旋,其中心风力可达100-200米/秒。尽管它生命史短暂(一般维持十几分钟到几小时),尺度最小(下部直径一般在几米到数百米之间),但破坏力惊人,能把大树连根拔起,扭曲或摧毁钢筋混凝土房屋、电杆和铁塔,吹翻或卷起船只、汽车,甚至把人及地面物卷至空中,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十分巨大。

  我国大部省份都有龙卷发生,主要集中在东部平原地区,以春季、夏季多发(4-8月龙卷个数占全年的92%,4月占18.5%,7月占29.5%),又以午后到傍晚最为多见。长江三角洲是我国龙卷发生最多地区,江苏高邮市被称为中国的“龙卷之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