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地狱行星,一面光明一面黑暗的“火星”(2327℃)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8-01 10:16: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宇宙是无边无际的,宇宙中存在的行星很多,数不胜数。地狱行星就是其中的一颗,因为其处境堪称地狱所以才得名为地狱行星。地狱行星的一面朝着所绕恒星,另一面则永远都是黑暗,但是朝着恒星的一面温度高达2000多摄氏度。

地狱行星,一面光明一面黑暗的行星

地狱行星由于受到重心引力,所以其一侧总是朝向恒星,就像月球始终有一侧朝向地球一样。朝向恒星的一侧温度高达4220华氏度(约合2327摄氏度),足以将岩石蒸发。CoRoT-7b距离它的母恒星仅有大约250万公里,这比水星到太阳的距离还要近23倍。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这颗行星被恒星潮汐锁定,其一面将永远朝向“太阳”,另一面则永远是黑暗。天文学家们计算出这颗行星的向阳面温度高达2327摄氏度,所以地狱行星也被人们称为另一个“火星”。

地狱行星的温度远远高于地球的温度,其大气层中没有易于挥发的气体,相反的是该行星大气层中包含着汽化岩石,这些汽化岩石能够浓缩凝结成小卵石,然后再以下雨的方式落到地狱行星表面,之后由于温度过高而蒸发再次进入大气层,依次循环,才会产生下“岩石雨”的现象。

地狱行星大气层中含有多种矿物质,这些矿物质并不会降落到行星表面,而是停留在大气层中形成气体云来阻挡来自恒星的恒星风侵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