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年妃怎么死的,芈月传诠释敦肃皇贵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8-29 12:01: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敦肃皇贵妃,雍正帝妃嫔之一,年氏。年氏于康熙五十年由康熙指婚为雍正侧福晋 ,康熙五十四年三月十二生雍正,郎吟阁读书像 第四女,康熙五十九年五月生皇七子福宜,康熙六十年十月生皇八子福惠,雍正元年五月初十生福沛。从她首次生育到去世,包揽雍正帝所有子嗣,其他后妃妻妾无人所出,是雍正最宠爱的妃子。年妃怎么死的?

 

  雍正时期的宠臣年羹尧,在朝堂之上呼风唤雨。其妹年氏在后宫中,也颇受雍正的宠爱。只是,这位备受宠爱的年妃却无福消受帝王的恩泽,早早死去。那么,年妃是怎么死的?年妃的死因是什么?

 

 

  年妃,即敦肃皇贵妃,雍正帝妃嫔之一,年羹尧之妹。年妃在史籍上的相关记载很少,生平不详,卒于公元1725年。但是年妃从一介妃嫔被封为皇贵妃,自是有能让雍正动容的地方。这个可用年妃被册封为皇贵妃的册文中佐证:

 

 

  贵妃年氏,秉性柔嘉,持躬淑慎。朕在藩邸时,事圳克尽敬慎,在皇后前小心恭谨,驭下宽厚平和。皇考嘉其端庄贵重封为亲王侧妃。朕在即位后,贵妃于皇考,皇妣大事悉皆尽心力尽礼,实能赞襄内政。妃素病弱,三年以来朕办理机务,宵旰不遑,未及留心商确诊治,凡方药之事悉付医家,以致耽延日久。目今渐次沉重,朕心深为轸念。贵妃着封为皇贵妃,倘事一出,一切礼仪俱照皇贵妃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