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呼兰大侠 呼兰大侠迷案真实性曝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8-30 16:41: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呼兰大侠是黑龙江人对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悍匪的称呼。自古以来,大侠都是对侠肝义胆的正义人士之尊称,可为何黑龙江这个悍匪杀人无数却被人民封为呼兰大侠呢?黑龙江省呼兰县(现已划为哈市的一个区),位于哈尔滨之北,呼兰河畔。呼兰是著名女作家萧红的故乡,她的不朽名作《呼兰河传》,描写的就是上世纪初的关东小城风物。呼兰这座人杰地灵的古城,前些年又出了一位佐罗式的“恐怖分子”,人称呼兰大侠。悍匪呼兰大侠迷案真实性是怎样的?呼兰大侠是真的吗?详情请往下看。

      1986年3月28日夜,黑龙江省呼兰县公检法家属楼。当晚,有52人惨死家中,均一刀致命。其中,27人为公检法的工作人员,其余25人是其家属(包括老人、妇女和儿童)。凶手,用匕首,在死者家的墙上,留下名号——“呼兰大侠”。

 

       一个平静的小县城,这起案件的概念和效果,可想而知。县公安局,迅速勘察、封锁现场,并立即向上级通报。

 

       同年,4月2日,328专案组正式成立,共计672人(其中包括,北京派来的专家组,省厅的骨干力量,以及全国各地的精英)。

经过两年多(确切地说,是两年六个月二十三天)的调查、取证、研究、分析、排查、走访,专案组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案情毫无进展。此后,该案永久封存,停止一切调查。

 

       1986年4月6日夜(也就是专案组成立的第4天),北京方面派来的痕迹鉴定专家赵某、王某,在呼兰县公安局招待所被杀。县公安局副局长郑某及其刑警队的3个刑警,惨死家中,连带家属4人。另,两个专案组成员(职务不详),在住所被杀。案发现场,墙壁上,四个字——“呼兰大侠”。(与328案件相同,凶手为一人作案。刀法纯熟,一刀致命。)

 

       同年4月7日至9月15日期间,呼兰、哈尔滨、阿城三地,先后有人遇害。其中,民警37人、刑警12人、及其家属56人。与前次案件不同,部分死者并非死于家中,而是在下班回家的途中,被凶手从身后偷袭,一刀刺穿颈部,而后,凶手持刀在死者的背部留下名号。经刀痕比对、鉴定,多次凶案的凶器为同一把匕首。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