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揭秘李白的诗预言真相,给李白扣大帽子的藏头诗生成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9-24 11:01: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不知何时,网上流传出一些李白诗集,说是预言了最近发生的大事,网上也将李白奉为预言帝。李白的诗预言到底是真是假,这些预言诗到底是李白参透了未来还是网友的恶搞,编者今天带你揭秘!

  14年,大文豪李白遭躺枪,这位历史上著名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卷入了一场事件,被网友戏称为预言帝。网友们观看李白的作品中,发现将每首诗的第一个字念出来,发现与近期发生的大事件所吻合,如马航失踪,影视艺人文章出轨等大事件,更甚至还发现了世界杯德国为打败巴西胜利,且比分是七比一,此类事件一出,李白一炮而红,因为预测也被网友笑称“李白很忙”。

  一、生拼硬凑的《念家》

  《念家》之“黄泥直下无青天” 出自王建《相和歌辞·公无渡河》。“海上云尽月苍苍“出自王适《江上有怀》。“波涛塞川如叠坂出” 出自王建《相和歌辞·公无渡河》。“嫖姚家宴敌吴王”出自薛能 《子夜全诗》。“娼楼两岸临水栅出自张籍《江南行》。“被发奔流竟何如”出自李贺《相和歌辞·箜篌引》。“抓花百树障去路”与李隆基的《春日出苑游瞩(太子时作)》近似,原诗是:梅花百树障去路,垂柳千条暗回津。

  二、不知所云的《赏雪杂感》

  《赏雪杂感》之“雪浦二月江湖阔”,出自《备史》。“小梅零落雪欺残”,出自唐郑谷 《右省张补阙茂枢同在谏垣连居光德新春赋咏聊以寄怀》。“如何一瑞车书日”出自罗邺 《春风》。“犹赖德全如醉者”,出自唐 刘禹锡 《秘书崔少监见示坠马长句,因而和之》。“有人夺得玄珠饵”,出自吕祖《吕祖诗词歌集》。

  三、乱改一气的《游巴蜀》

  《游巴蜀》之“二月春风最芳华 ”,整句读中规中矩,无押韵,不似李白的风格。史书查证他从未去过巴蜀,是后人在2014年根据世界杯战况以“2014巴西惨败”为诗头杜撰的一首藏头诗。 贺知章的《咏柳 / 柳枝词》有“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四、胡编乱造的《驱鬼》

  《驱鬼》预言“360必定灭腾讯”。我们的古人这门么先见之明吗?从诗中内容来看,首句倒还可以理解,作为一首咏物诗,咏物诗的特点是托物言志。但越往下看就越不对劲了,内容空洞无物,完全不知所云。

  五、李白的诗预言真相

  这些山寨诗并非李白的真迹,全部出自一种叫做藏头诗生成器的软件,这种软件有两种诗体,五言绝句和七言律诗,这些都是李白最擅长的诗体。只要输入“文章出轨”“巴西别哭”“二零一四德国夺冠”等,然后选择诗体就能一键生成,成为一首完整的诗。这就是李白预言诗的真相。

  这件事得到验证后,李白预言事件,李白预言诗也真相大白,对于此次事件有人觉得这是对李白的侮辱,而有人则认为此类诗只用来调侃之用,并没有什么其他意思,看法不一,手法各不一。

  借助神器藏头诗很容易生成你想要的藏头诗(纯属恶搞)

  《别黑李白 记得点赞》

  有幽愁暗恨生,

  须寄在白须生。

  广少时思报国,

  苹红蓼战西风。

  得曾拈玉笛吹,

  道身陪金母宴。

  染园林尽这花,

  侯师俭是名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