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龙生九子是哪九子,象征中华民族精神文化的龙之九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9-28 11:10: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神话故事里,龙是威武圣神的象征,代表了祥瑞的景象。相传龙生九子 ,九子各不相同,却没有一个能够成为真正的龙的。龙生九子是哪九子,编者带你一起了解。

龙生九子:囚牛,睚眦,嘲风,蒲牢,狻猊,霸下,狴犴,负屃,螭吻

上面只是为最有代表性的版本

龙生九子之传说龙生九子是指龙生九个儿子,九个儿子都不成龙,各有不同。所谓“龙生九子”,并非龙恰好生九子。中国传统文化中,以九来表示极多,有至高无上地位,九是个虚数,也是贵数,所以用来描述龙子。龙有九子这个说法由来已久,但是究竟是哪九种动物一直没有说法,直到明朝才出现了各种说法。

一、爱好音乐的囚牛

囚牛,是龙生九子中的老大,平生爱好音乐,它常常蹲在琴头上欣赏弹拨弦拉的音乐,因此琴头上便刻上它的遗像。这个装饰一直沿用下来,一些贵重的胡琴头部至今仍刻有龙头的形象,称其为“龙头胡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