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沙漠鱼介绍,沙漠鱼是怎么生活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3-01 11:30: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沙漠鱼按照字面上的理解就是在沙漠中的鱼?但是沙漠中怎么会有鱼呢?但是沙漠中确实有鱼,但是沙漠鱼的生存环境非常苛刻是属于濒临鱼种!

沙漠鱼

一:沙漠鱼的生存环境

沙漠鱼它们生活在死寂的沼泽地“死亡谷”,这里目前仍是北美洲海拔最低、最干燥、最热的地区。死亡谷中的水温不适宜沙漠鱼的生存繁衍,其中著名的“魔鬼洞”是沙漠鱼唯一天然的栖息地。地理学家估计,这个洞深度至少有130米,形成已有50万年。这些鱼来到这个洞的时间不超过5万年。5万年前可能是因为地震,洞穴的顶部坍塌,让它和里面的水暴露出来。魔鬼洞里的水很缺氧,而且温度维持33.3℃~33.9℃,这是大多数鱼类能容忍的温度上限。沙漠鱼的行为有赖于其栖息地的环境,而对唯一栖息地的过分依赖会使魔鬼洞的沙漠鱼易灭绝,为此人们建了三个模仿魔鬼洞环境的避难所。5年后发现,避难所中与魔鬼洞中的沙漠鱼的表型差异很大。

二:沙漠鱼的介绍

沙漠鱼的体型很小、大脑和行为都很灵活,其发育受早年环境的影响很大。这种灵活性称为表型可塑性,它对沙漠鱼表型多样性的形成起着关键作用。许多动物如蜜蜂和脊椎动物都有表形可塑性。一些特殊表型的形成取决于他们特殊的栖息地,一旦栖息地变了,表型特征也会发生变化。可塑性也是有遗传基础的,由生物个体的染色体组和生存环境共同决定。一个适应性进化的新方向取决于生物体本身是可变异的,这种变异共同取决于基因型和结构、生理、行为上的表型可塑性。

魔鬼洞

三:沙漠鱼的人工避难所

沙漠鱼的行为有赖于其栖息地的环境,而对唯一栖息地的过分依赖会使魔鬼洞的沙漠鱼易灭绝,为此人们为沙漠鱼建了三个模仿“魔鬼洞”环境的避难所,来防止这种鱼种的濒临灭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