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商朝四大天王,妲己之父苏护稳居第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3-04 15:16: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商朝是我国历史上的第二个朝代,其实人们一直在质疑中国历史上究竟存不存在夏朝,如果不存在夏朝的话,商朝将是中国历史上存在的第一个朝代。那么,你知道商朝四大天王都是谁吗?接下来,小编就来带你了解商朝四大天王。

商朝四大天王:神镜天王苏护、托塔天王李靖、西伯侯姬昌、飞虎天王黄飞虎。

一、神镜天王苏护(妲己之父)

《封神演义》中美上天的苏妲己是人们熟知的人物,而她的父亲也不赖,是商朝四大天王之一的苏护。原本是商朝末年的一名大将,因为忍受不了纣王对拼命百姓们的暴行所以起兵造反,谁料结果却不尽人意,不仅失败了,还不得已把自己的女儿苏妲己献给了纣王。对于苏妲已被狐狸精附体的事情并不知情,所以一直都对苏妲己和纣王的暴行身怀怨恨。每次出场都让人觉得气场十分强大,真不愧为商朝四大天王之首。

二、托塔天王李靖(哪吒之父)

提起李靖这个人物,人们第一反应肯定就是《哪吒传奇》里面哪吒的父亲,也有人会觉得是《西游记》当中的托塔李天王。其实作为商朝四大天王之一的李靖,身份也是极为特殊的,除了上面那些身份,他还是个财神。其实在道教的典籍里并没有李靖这个人,只是小说虚构出来的一个人物,但是其传奇的色彩也是给他蒙上了一生的光辉。虽然也是商朝四大天王之一,但是其真实的生活却远远没有表面上那么光鲜亮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