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犹太人为什么聪明,信仰/精神/道德/劳动(出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6-19 09:20: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犹太人是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国的一个民族,因为犹太人当中出现了很多天才,所以人们通常都会认为犹太人是十分聪明的。像爱因斯坦、卡夫卡、海涅都是犹太人。那么,犹太人为什么聪明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犹太人为什么聪明。

犹太人为什么聪明

1、信仰专一

说起犹太人为什么聪明,我们都知道,犹太人是信《圣经》的,信仰上帝。只信仰上帝,除此之外不拜任何偶像,这是犹太人信仰的唯一性。拜偶像在犹太人的“律令”里是死罪。在传统的犹太人的律令里,他们是反对有君王的,也就是说,犹太人除了上帝以外,人人平等,除了上帝,在人世间就没有人能比犹太人高了——犹太人眼里没有权威,并蔑视权威。他们把自己看成是上帝的唯一子民,除了上帝不相信任何神仙皇帝。信仰专一,虔诚,没有其他杂念,无疑有利于心灵宁静。而心灵宁静,则养心安神,则身心健康。身心健康,则智慧聪明。

中国人有没有信仰呢?有的,一直都有。但不专一,也不虔诚。中国人的信仰五花八门,信仰的东西太多了,今天信神,明天信鬼,又是信儒家又是信道家,也有信黄鼠狼和狐狸精的,精神世界很复杂。那么中国人虔诚吗?比如中国是以儒家自居的,儒家是中国人的主流文化。然而有中国人对孔子的虔诚能像犹太人对上帝那样吗?没有,绝对没有。一个民族不够虔诚,不够忠诚(千万不要说对皇帝奴隶级别的愚忠),是好不了的。这回你应该知道犹太人为什么聪明了吧,其实中国人最缺乏的就是专一。

2、自由精神和想象力

犹太人除了信仰上帝,别的什么也不信仰。也就是说,犹太人在人世间,是没有权威和偶像的,是不受任何人思想约束的。这一点非常重要,他们才是真正不靠神仙皇帝的人,是真正的自由民。在犹太人的精神世界里,没有人能高贵于他们,他们天生就不是做奴隶的,骨子里天生就是“上帝的子民”。精神境界的自由也是犹太人为什么聪明的原因之一。

有人可能说,犹太人信仰上帝是迷信。我想,这是对“上帝”的误会。上帝是什么?其实上帝就是一个形象大使,是一个榜样,是一个好人的代表。上帝是否真实存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上帝的精神。就算当初有人捏造了一个上帝,我认为这个创意也是人类开天辟地以来最经典的创意。而上帝的形象又是无形的,是抽象的,不是具体的,一百个人心里有一百个上帝的形象。这和其他民族的图腾或偶像也不一样。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