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幸神星,或成为第九大行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7-12 08:29: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众所周知,太阳系当中存在着九大行星,冥王星为什么被除名一直都是人们想要知道的,而新的第九大行星或将由幸运星替代。幸神星是在2011年才被发现的,因为幸神星的轨道距离太阳是地球距离太阳的几千倍。所以导致幸神星很难被人们发现。

幸神星,或成为太阳系第九大行星

在2011年的时候,科学家在研究奥尔特云的时候发现在太阳系中可能存在一颗巨大的行星,距离太阳一万五千个天文单位,根据观测,这颗行星的质量是木星质量的四倍,由于受太阳引力的影响,很可能成为太阳系中的又一颗行星,并且根据研究,该星体主要有氢和氦组成,可能还存在卫星,被称为幸神星。

最早由科学家丹尼尔·惠特迈尔和约翰·马特瑟指出,幸神星的意思是掌管城市命运的希腊女神,虽然这颗星体还没有被确切的证实,但是如果随着深入的研究,幸神星很有可能称为太阳系的又一颗行星,这样太阳系就又回归九大行星的称谓,并且幸神星也将有可能称为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

虽然迄今没有确凿证据表明太阳系第九颗行星的存在,但是一些研究人员对这颗潜在行星进行了大量研究,将其称为太阳系第9颗行星,或者“行星X”。迄今最令人信服的观点是近期亚历桑那州大学科学家提出的,他们对遥远幸神星的高离心率进行分析。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