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民间关于蛇的传说故事,六旬老太产白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9-08 16:37:2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中国,人们对蛇总是有许多敬畏与幻想。所以民间关于蛇的传说 很对,像我们从小看到大的《白蛇传》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白蛇报恩什么的设定还是挺带感的。这些关于蛇的故事真真假假,让人忍不住好奇去探求真相,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讲两个民间关于蛇的传说故事。

 民间关于蛇的传说:六旬老太产白蛇

  老太产白蛇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在我国中原地区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有一对年过半百的老夫妇,老汉叫常有根,是个本本份份的庄稼人。有根老汉祖上人丁香火不旺,都快六十了也没有养过一男半女。

  突然有一天,有根老婆从地里回来后便说自己不舒服,还一个劲的干呕。有根老汉把村里的赤脚医生找过来一检查,他老婆居然是有喜了。得到这个消息,有根老婆非常高兴。可老汉觉得开心,原来几年前有根老汉便没再和老婆同过房。转眼十个月过去了,到了临盆的这一天。只见那盆里边竟趴着一条半米来长的身上还带着血丝的白蛇。

  有根老婆受不了打击,没两天就咽了气。村长指着那条白蛇对有根老汉说,这东西留着不吉利,还是赶紧的把它弄死。有根老汉刚给老伴办完了后事,望着墙角里冻的缩成一团的白蛇,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心想它怎么说也是老伴怀了十个月生下来的,想想民间关于蛇的传说,万一灵验了呢。第二天,有根老汉抱着那条白蛇,跑到深山里搭了个窝棚。从此就住在那把蛇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给养了起来,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白孩儿。

  白蛇为父自尽

  时间一晃十几年过去了,省里有人在这片山里开发了旅游区,可是好景不长,旅游区刚刚火了没几个月便传出有一批游客在山里失踪的消息。公安局和旅游区办公室组织了好几拨人进山去找也没找到。后来觉得是白孩儿把以前那几个失踪的人吃了,于是当下便组织了一批人,进山打蛇。

  没两天,就找到了有根老汉住的窝棚,把民间关于蛇的传说跟他一说。老汉起初不信,说我那白孩儿虽然是个畜生,但它只吃林子里的野物,从来就没有伤过人。来人说你不信也得信,要不然你就得吃官司,给那几个人偿命。

  有根老汉一听要偿命,心里就害了怕,只好去山里找白孩儿。白孩儿看到了有根老汉,非常高兴。老汉却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骂道:“我带着你在山里躲了十几年,到底还是没能把你的命给保住,你这个畜生咋个还吃起人来了,现在外边的人要你偿命呐。”白孩儿像是听懂了老汉的话,甩了甩头,用尾巴在他腿上一勾,把带他到了一处峭壁前。

  山洞里地上散落着许多金银首饰。有根老汉看了一眼地上的东西,心说这可能是被白孩儿吃掉的人身上带的。便长叹了一口气说道:“孩儿啊,你做的孽太重了,你还是自己寻个了断吧。”白孩儿听他说完,低下头不动了,似乎显的很委屈。过了不知多长时间,白孩儿抬起头,蹭了蹭有根老汉的脸,慢慢的爬到峭壁边,把头猛的甩在石壁上,撞了个稀烂。

  白蛇化龙

  有根老汉抱着死去的白孩儿哭了好一阵,就找地方挖了个坑把它给埋了。回到家后,想起了那些首饰,便通知了旅游区的人去拿,后来发现都是有了年头的古物,便立刻通知了当地的考古部门过来一看,果然是一个古代墓葬,从里边出土了不少的陪葬品。最后还从一个被落石堵住的墓道中掏出来几具现代人的尸体。原来那些人都是盗墓贼被闷死在了里边了。

  有根老汉听说了这事,悔的一口气没上来,生生的就给憋死了。后来有个研究动物的学者想把白蛇的尸体带回去做成标本。可把那个蛇坟挖开后一看,里边除了一堆枯黄的蛇皮外什么东西也没有。有个老太太说,有根老汉死的那天,晚上刮大风,她亲眼看到白孩儿从土里爬出来,褪下了蛇皮变成龙飞走了。这样的话学者当然不会相信,可村里的好多人也都说看见了龙呢。

  ps:其实这个关于蛇的故事应该是民间关于蛇的传说,想想也知道不是真实的事情,不过下面这个关于蛇的故事可是真实存在的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