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克隆史前长毛象将变为现实,以获取其基因密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2 18:51: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长毛象是冰河时期的猛犸象中的一种,因为其身披了一身的长毛所以又被人叫做是长毛象,长相和现代的非洲象非常相似(唯一区别就是没有长毛),长毛象如今是已经被大自然所灭绝,体型非常庞大,为食草性动物。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种已经灭绝的动物。

高3米,象牙长2米

【图】克隆史前长毛象将变为现实,以获取其基因密码

长毛象的形状和现代的非洲象差不多眉头不的头盖部比较尖,浑身长满了长毛,毛的长度可以垂到地上(大概有3米多长),在颈部有一个驼峰,也是现代象没有的特点。象牙的形状也很奇特,向上翘起,坚固并且锋利。在冰河时期,长毛象在欧洲广泛分布,它们体型非常巨大,重约6吨,高达3米,象牙狰狞弯曲,长达2米,是它的主要防御武器。

冰封万年的长毛象被发现

【图】克隆史前长毛象将变为现实,以获取其基因密码

2014年10月28日,俄罗斯莫斯科展出一只被冰川冰封长达39000年的长毛象。实体长毛象遗骸冰封在西伯利亚永冻层中,是全球第一头完整出土的幼年雌象,四肢完整,带有毛发,还保有完整的大脑组织。研究员表示这个小长毛象在其6岁到9岁的时候就去世了,身上有人类猎杀时造成的伤痕。

克隆长毛象可能变为现实

【图】克隆史前长毛象将变为现实,以获取其基因密码

长毛象被认为在10000年前就已经灭绝了。但科学家们认为小群体的长毛象可能存在于现在的阿拉斯加和西伯利亚岛屿。研究人员已经破译猛犸象的遗传密码的头发,并且一些人认为如果找到活细胞,人类有可能能够克隆出长毛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