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发掘奸臣秦桧墓,秦桧说自己是一个大忠臣(有遗嘱)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2 20:44: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秦桧的名字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他跟岳飞紧密相关,两人在中国被分别塑造成忠奸形象的鲜明对比,但是随着秦桧墓的发掘,人们渐渐地对秦桧的事迹有了新的认识。也许秦桧一直在被黑锅。

秦桧不是奸臣

【图】发掘奸臣秦桧墓,秦桧说自己是一个大忠臣(有遗嘱)

考古界2006年的最大发现,终于随着某拆迁开发工程而诞生。在建设过程中发掘出秦桧墓,日前出土了包括秦桧亲笔遗嘱在内的一批重要文物。该份被专家初步认定为秦桧政治遗嘱的文物,书写在一块长达2.2米、宽约50公分的绸缎上,这也是其能保持至今的主要原因。

据已经详细阅读该份文物的一位匿名专家介绍,秦桧在该份遗嘱中表明自己坚信对金议和是当时的国情下保全家国的唯一出路,也曾经和岳飞直接探讨过此问题,但岳飞表示要为不可为之事。

岳飞一直主张收复北方,赵构十分怀疑岳飞拥兵欲立拥立之功,犯了人臣的大忌,违背了祖宗传下的抑武扬文的宗旨,估计也是因此引发高宗杀机,不惜破除有宋以来不杀大臣的誓言。

【图】发掘奸臣秦桧墓,秦桧说自己是一个大忠臣(有遗嘱)

赵构杀了岳飞,秦桧只是当了替罪羊而已,秦桧不能说,也不敢说出实际;若说出实际情况,那等待他的将是和岳飞一样的命运,甚至秦氏家族覆亡。为了保存家族实力,秦桧不得不替赵构承担了千古骂名。若不是秦桧墓被发掘,人们还无法知道这么大的内幕。

相关文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