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1994年千岛湖事件,三名罪犯描述盗窃故意杀人案经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0:42: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1994年一个清晨,淳安县的公安局收到报警电话,有人发现正在着火的船。一些部门立刻出动人员赶赴现场灭火救援。经过一阵打听,人们发现这艘游船是一个台胞旅游团所承包下的,是从安徽出发的打算到千岛湖游玩,预计今天会在茶园镇的毛竹源码头停船休息,这艘船上有着24位台湾人。此事一经报道,就轰动世界,被称为1994年千岛湖事件。

一、1994年千岛湖事件爆发地

淳安县属贫苦地区。原本就是很穷的县城,因为这里修筑了水库,让经济原本就不怎么发达的淳安地区越来越穷。上海人得益于水库的建成,千岛湖也是因为修建水库而出现的,可是水库建成的缺点却只能让淳安人们接受,大片庄稼地被淹没。淳安县由于这件事急速成为该省名次第三的穷县。

被人赞叹的千岛湖,便是山因为比水深所以裸露在水面的部分所组成的。千岛湖面积非常大,相当于100多个西湖那么大,湖光山色,优美非常,淳安的旅游业从此快速发展着。自从改革对外开放之后,大批游客前去千岛湖,特别是两岸有所交流后的台湾游客。台湾人非常喜爱千岛湖的美景,觉得它貌似日月潭。每年,均有大量台湾游客成群到千岛湖旅游!淳安也是公认的民风纯朴,治安不错的小县城。

二、1994年千岛湖事件救援过程

港监人员就是最早一批到达现场的人,到了以后只见大量黑烟从船体冒出,他们还是毅然决然的登上发烫的游船,不顾有着性命危险,采用船上的灭火器灭火。接着,有关人员将消防车运了过来,消防人员掌控住火势已经是十几分钟后的事了。但是由于有水不断流进船里为救援带来困难,救援人员不断地排水,想办法把着火的游船拖到岸边后再次清除余火。

淳安县动用大量船只,以及周围群众的帮助,对于事发地附近的区域展开调查,并且用媒体手段建议县里的居民提供线索。军队动用了飞机,舰队亦派人参加搜寻救援。当游船冷却不再火热之后,由于气体刺鼻无法得知内部情况,几个公安人员只是用湿毛巾盖住鼻子,就走到船舱内寻找。他们在底层找到了遇难者的遗体。数了一下,正好是那个旅游团的人数。

三、1994年千岛湖事件导致的影响及结论

由于整个团的成员都已经死亡,以及游船起火时间在晚上,这就很有可能没人发现船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着火了破案的难度巨大。面临关系两岸友谊的重大案件,所有调查人员都仔仔细细的调查。公安于四周区域搜索,试图推断着火时间与地点的线索。法医赶来现场后立即走入船中开始工作,把遗体全部完好的清理干净。杭州市法医对于所有遗体展开了仔细检验。历经各方不懈努力确认了这就是一起恶性谋杀案,并立即立案调查。

报告的线索渐渐明确到一个叫吴黎宏的人身上。这立即引起警方高度重视,之后的调查就以此人为中心,随后也找到和吴有联系的另外两个人的一些情况,警方当即找到几人询问。在事实面前,三名案犯说明了一切。余、吴、胡三人详细说明了整个行动的经过与为什么这么做,所谈细节和警方所推理的一模一样。之后检察院往杭州市人民法院就千岛湖盗窃刻意命案提起公诉。

千岛湖事件爆发之后,台湾岛内一些许多派别首领对此事及其不满,直接展开批判会就此事对大陆说明愤怒之情,并且以土匪,野蛮人来形容中国大陆人,想把这件事上升到外交问题。台湾一委员会马上颁布申明,暂停民众赴大陆且暂停两地交流项目。台独势力趁机钻空子,宣传希望建立台湾国。台湾对此事的意见严重影响到了两地友好往来,在国内引起一阵哗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