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公主坟的来历 公主坟真的有冤魂索命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0:59: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公主坟的来历究竟为什么会有这个地方呢?公主坟顾名思义就是公主的墓地,在北京就有许多这样的地方,北京地铁有一站就叫公主坟。公主坟的来历是因为古代嫁出去的公主不能葬在皇家陵园的,但是公主的身份也是十分高贵,所以单独为公主建造了这么一个陵园,不得不说古代公主的地位还是很高的。

公主坟的来历

北京公主坟位于复兴门外,现有公主坟立交桥和北京地铁公主坟站。历史上称王佐村,清末改称苑家村,日伪时期改称公主坟。北京公主坟这个地方原有清朝清仁宗嘉庆皇帝的两个公主的陵墓。文物部门就对公主坟进行了考古挖掘,并参考历史资料考证,证实这里因过去葬有清仁宗嘉庆皇帝的两位公主(满族称为格格)而得名。公主坟的来历是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地方呢。

北京有个著名的地方叫公主坟.自从电视连续剧<还珠格格>映播后,人们对京西公主坟内埋葬的公主是谁,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众说纷纭。有的说是乾隆义女,有的说是金泰之妻,有的说是奇女孔四贞等。其实公主坟内的公主是谁,早在1965年修地铁时,文物部门就对公主坟进行了考古挖掘,并参考历史资料考证,谜底早已揭开.在复兴门外,复兴路和西三环路交界处的街心花园,

因过去曾葬有清仁宗嘉庆皇帝的两位公主(满族称为格格)而得名公主坟,两位公主分别葬东西两边,东边葬的是庄敬和硕公主,她为嘉庆第三女,为和裕皇贵妃所生,生于乾隆四十六年(1781年)十二月。公主坟的来历是因清朝的祖制,公主下嫁,死后不得入皇陵,也不能进公婆墓地,必须另建坟莹,故北京郊区有很多公主坟,有的地方现仍叫公主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