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四大盗墓派鼻祖之搬山道人,破坏力最强的盗墓贼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14: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传说中有四大盗墓门派,而搬山道人就是其中之一。别看搬山道人这派名字里有个道人,实际上与道没什么太大的联系。而且搬山道人可谓是盗墓者中的破坏专家,从来都是以毁坏为主,一味求财且从不喜与他人合作。

搬山道人:四大盗墓门派之一

搬山道人一派是古老的西域部落后代,因受某种诅咒年龄一般不超过60岁。而搬山道人最早在秦汉时就有雏形,但是一直等到清朝中叶才发展壮大起来。搬山道人之所以被称做“道人”是因为搬山门人身着道士装扮,而且会一些与茅山道士手法类似的法术,比如“搬山分甲术”。

这可以看出搬山一派应该与道教颇有渊源。但是搬山道人一派在风水学上并没什么造诣,所以才会使用破坏的盗墓方式,这种破坏的盗墓方式使得搬山道人成为盗墓贼中的爆破专家了。不过也因为粗浅的学过些道术,所以武功比起其他门派还是普遍要略胜一筹的。

比起一般的盗墓门派而言,搬山道人一派更具神秘感。搬山道人派门人不喜与人合作,总是独来独往,假借道士的身份,各个地方到处溜达。据说搬山道人之所以采取破坏的盗墓方式,除了因为他们本身善恶观念不强之外,主要原因是他们最想要盗取的并非一般的金银财宝,而是灵丹妙药。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