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国发射火箭尝试人工制造夜光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00: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核心提示: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9月19日晚上从弗吉尼亚州发射一枚火箭,尝试在地球大气层的最外层人工造云。数十名目击者称火箭发射时看到空中出现奇怪光线。
  “人造夜光云实验”由美国海军与国防部相关部门合作执行,将是人类首次制造夜光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9月19日晚上从弗吉尼亚州发射一枚火箭,尝试在地球大气层的最外层人工造云。数十名目击者称火箭发射时看到空中出现奇怪光线。
  这一发射计划名为“带电浮质释放实验”,由美国海军研究实验所和国防部空间测试项目合作执行。研究人员打算以火箭燃尽后所形成的微粒引发造云过程,从而人工制成由冰晶构成的夜光云。
  这是人类首次尝试制造夜光云。该实验由高约20米的黑雁12火箭执行,火箭计划升空后爬升约290公里,比自然的夜光云的位置还要高得多。研究人员会用数天甚至几个月时间追踪“带电浮质释放试验”产生的尘埃云,以便研究它在不同时间段里的变化和发展情况。
  就在火箭发射时,东北方向数十人向当地电视台打电话报告看见奇怪的光线。最远的电话来自距离发射地点610公里处的波士顿。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