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新照片发现马头星云长出新鬃毛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01: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哈勃望远镜曾经拍摄的马头星云
天文摄影科学家通过光学效应,完善了这个星云,使隐藏在其后的“鬃毛”显现出来。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天文工作者都知道猎户星座里的马头星云,这是一个黑色的密集分子云团,它的侧面轮廓在背后被电离的氢气燃烧发出的光的衬托下,形状像个马脖子和马头。天文摄影科学家通过光学效应,完善了这个星云,使隐藏在其后的“鬃毛”显现出来。
  这些“鬃毛”是由冷气构成的云团形成的,其主要成分是氢,而且它可以发出荧光。因为这些荧光是红色的,因此大卫?马林(David Malin)利用红色滤光镜拍摄这张照片。然后他采用“钝化掩模图像增益法”,增强了图像的清晰度,使那些过于暗淡而无法看见的区域显现出来。天文学家利用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的英-澳望远镜收集到这个星云在15亿年前发出的光,获得这张。
  马林利用这项新技术和超长曝光时间(有些时候曝光时间长达到一小时),拍摄星系和星云,使它们隐藏的细节显现出来,增加我们对宇宙的了解。在他的帮助下,科学家已经确定了2种新星系,其中包括曾利用地面望远镜发现的一些最昏暗的天体——原星系。马林是英-澳望远镜的前摄影科学家和一名天文学家。他曾用他的创新性摄影术,在2000年9月荣获伦纳德?尼尔森(Lennart Nilsson)大奖。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