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天文学家发现迄今最遥远星群距地球96亿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02: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来自德国和日本的国际天文学家小组近日观测发现了距离地球96亿光年的星群,这是迄今所知的最遥远的星群。
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德国和日本的国际天文学家小组近日观测发现了距离地球96亿光年的星群,这是迄今所知的最遥远的星群。
X射线和红外线观测结果表明,这个星群聚集着古老的大质量星系
据报道,X射线和红外线观测结果表明,这个星群聚集着古老的大质量星系。表明在宇宙形成早期,这些星系就已经存在了。天文学家称,这一发现不但提供了早期星系进化过程的新信息,还揭示了整个宇宙的历史进程。
来自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协会(Max-Planck Institute for Extraterrestrial Physics)、东京大学以及京都大学的天文学家现在已经发现了迄今最遥远的星系。这一发现的特殊性在于它使用了可见光波长:红外波长。昴星望远镜上携带的多目标红外照相机和光谱仪(MOIRCS)在近红外波长范围内工作,遥远星系在这个波长范围内观测起来非常明亮。
日本东京大学的田中正幸(Masayuki Tanaka)说:“MOIRCS在测试星系距地距离方面功能非常强大。这使得我们开展具有挑战性的探测工作成为可能。虽然现在只确认了几个遥远的大质量星系,但有证据表明,星系群是通过引力约束在一起的星群。
同时,在星系群中星系之间的物质被加热到异常的温度,发出波长比可见光波长低很多的光。研究小组利用欧洲宇航局的牛顿X射线天文望远镜(XMM-Newton)来寻找X射线辐射。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协会的亚历克西斯?菲诺格诺维(Alexis Finoguenov)说:“尽管使用小规模望远镜在收集X射线光子方面具有困难,我们还是检测到了星系群中的明显的热气体信号。”
据悉,这次观测到的96亿光年远的星系群比以前观测到的星系群距离远4亿光年。科学家称,这个星系群是一个理想的实验室,可以用来研究星系的进化。科学家还称,遥远星系群是宇宙中大尺度结构的重要示踪剂。这项研究结果表明,当前的近红外设备能够对遥远星系进行详细分析并成为一个重要的新工具。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