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海口七旬老人痴迷收藏 陋室藏百宝件件有故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1-06 20:43: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吴奕家老人收藏的第一枚钱币
71岁的吴奕家老人是海口一名普通的退休干部,是海南省收藏家协会的理事,也是中国文化名家协会的会员。
初次见到吴老,是在海南省收藏家协会组织的晒宝大会上,吴老晒出的150多个国家的钱币让人大开眼界。当记者冲着吴老的钱币收藏来到吴老家采访时,却收获了一连串意外的惊喜。
南海网10月18日消息:走进吴老的家,屋内的摆设有些简陋,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墙上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记者以为,这些剪纸也是吴老的收藏之一,吴老却有些自豪地说:“这些全部是我自己的作品。”
一般的剪纸作品剪的多是些花草鱼虫或一些吉祥图案,吴老剪纸却是与众不同,他剪各种书法作品、剪黎锦图案、剪海捞瓷图案,还剪海瑞等与海南有关的历史文化名人。吴老告诉记者,他从十几岁就开始自学剪纸,最初剪的也都是一些传统图案,但这两年他的想法变了。他觉得海南其实是有浓厚的文化底蕴的,只是很多人不了解,他要通过剪纸作品,把海南的文化传达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
吴老今年5月才完成的大型剪(刻)纸作品《中国明代名臣海瑞》尤其令人称奇。剪纸上,身着官服的海瑞身处古色古香的书房之中,持毛笔的右手高高抬起,正在欣赏自己刚刚完成的一幅书法作品:谷口山多处,君归不可寻。家贫清史在,身老白云深。扫雪开松径,疏泉过竹林,余生负丘壑,相送亦何心。剪纸上,海瑞的神态举止栩栩如生,更难得的是那幅书法作品也剪得章法严谨、方圆兼得、擒纵自如。吴老说,为了将海瑞的精神更好地传达出来,他专门临摹了海瑞的这幅书法作品,然后用小刀刻了上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