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鹦鹉爱用筷子“吃饭”不学说话爱学狗叫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2-30 04:55: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核心提示:都说鹦鹉爱学舌,可有这样一只鹦鹉,不爱学说话,却爱用筷子“吃饭”,那筷子使得十分了得。除了此绝技,它还学狗叫,和狗“吵架”时,愣是用“狗语”把小狗吼得没脾气。
都说鹦鹉爱学舌,可有这样一只鹦鹉,不爱学说话,却爱用筷子“吃饭”,那筷子使得十分了得。除了此绝技,它还学狗叫,和狗“吵架”时,愣是用“狗语”把小狗吼得没脾气。
这个家伙名叫“小白”,很疯狂,很有个性。记者还给它拍了视频,感兴趣的读者可上台海网首页观看。
“你拿筷子的姿势像鹦鹉”、“鹦鹉的筷子使得都比你好”。这是郑国贞周边的朋友,最近吃饭时互相打趣的俏皮话。
这些话可不是空穴来风,他们确实看见了会拿筷子吃饭的鹦鹉———郑国贞养的宠物“小白”。小白是只澳大利亚进口的大葵花凤头鹦鹉,今年3岁了。
昨天,在莲花南路的新加坡富都摄影门口,记者看到了这只古灵精怪的大鹦鹉:身长30厘米,身上大部分披着干净的白色羽毛、头部和背部带有纯黄色,它傲气地在鸟笼里走动着。
3岁的小白“筷技”相当了得。虽然夹大块肉时,它有些把握不好两根筷子的夹合动作,但主人把肉串在筷子上递给它,小白毫不客气,一把抓过筷子,津津有味地吃起肉来。好几次,它还试图用“手指”控制夹合,滑稽的动作让围观者哈哈大笑。相对于较大的肉块,吃米饭它夹得更在行些,它还亲自用筷子夹住饭粒往嘴边送。吃完东西,更精彩的特技表演开始了:抓住鸟笼内的横杆,滴溜溜地做起了大翻转体操,摆起了 “鹦鹉螺”的造型。“爱显摆,越夸它做得越卖力。”主人笑道。
郑国贞说,小白是朋友送给她的,已经养了两年,几个月前店里有个小朋友吃完东西,把筷子递给小白玩,淘气的鹦鹉就把筷子当玩具消遣,结果一下玩出了门道。现在来店里拍婚纱的客人,都要围观一下这只会使筷子的怪鸟。
同类最擅长的说话倒不是小白的强项,“不爱学说话,倒喜欢学狗叫。”郑小姐无奈地说,家里养了只狗,不知啥时候小白学会了狗叫,“它和狗吵架,大嗓门愣是把小狗吼得没脾气了。”不过最近大家发现,它刚刚从店里员工上班的打卡器上学会说“谢谢”,“总算是学了句正经话。”郑国贞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