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西藏女活佛的前世今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5:26:2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多杰帕姆女活佛在藏传佛教史上享有很高的地位。该传承在主要奉行珀东教法的同时,兼收并蓄其他诸宗派教法,体现了各宗派融合的特点,在世界宗教文化中独树一帜,且具有浓厚雪域高原的文化特色。十二世桑顶· 多吉帕姆· 德钦曲珍是中国唯一的女活佛…
女活佛在桑顶寺内
  十二世桑顶· 多吉帕姆· 德钦曲珍,在藏传佛教中被认定是产生诸佛的大佛母的化身,同时也是中国唯一拥有大呼图克图封号(藏传佛教上层大活佛的封号)的女活佛。1942年藏历二月初八吉日,在法乐的奏鸣声中,德钦曲珍被载歌载舞的僧俗百姓迎入桑顶寺,举行坐床继位大典,正式成为第十二世多吉帕姆活佛。
  年幼的十二世多吉帕姆活佛自入主桑顶寺起,便享有许多特权。小德钦曲珍出行拉萨,必经过西藏地方政府批准,派出四位僧官、四位俗官护驾。在沿途每个驿站,皆受到隆重接待。德钦曲珍的童年一直在礼佛、诵经、修法中度过,众多高僧活佛都先后做过她的导师。每年,她还要去古城江孜、春丕山讲经弘法,为徒众祈福。


相关文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