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难耐寂寞的庄襄太后 千方百计与市井无赖偷情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5:34: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秦王政即位后,忙着修建陵寝、学习为君之道;而掌握着国家大权的吕不韦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只剩下庄襄太后无所事事了。此时的她虽有听政之名,但决定权控制在吕不韦的手中,操心受累的事都由吕不韦去做,她只是坐在那里装装样子罢了。
  庄襄太后新寡,而且年龄还不到30岁,寂寞深宫,她无法忍耐。好在情夫吕不韦现在可以随意出入禁宫,又与太后恢复了两性关系。其实二人从庄襄王病重时起,就过住甚密,到现在更是肆无忌惮,幽会的次数越来越多。宫娥彩女大都是太后的心腹,自然守口如瓶;朝臣听到风声,也都畏惧吕不韦的权势,敢怒而不敢言;秦王政还是个少年,不知其中隐秘,于是两个人暗地往来,又做成了一对夫妻。
  对于吕不韦,庄襄太后是既钦佩又爱怜。她钦佩吕不韦的机敏和老谋深算,她是吕不韦所有计谋的知情者和见证人。作为女人,她对吕不韦处心积虑所追求的东西并不感兴趣,她更看重的是感情上的满足。她对眼前的状况也感到心满意足,儿子前途远大,她又能与意中人时时相会,没有比这更好了。她多么希望这种日子能够天长地久、永不改变啊。?
  在这种意识支配下,庄襄太后常常有意在年幼的秦王政面前称道吕不韦的好处。秦王政年纪尚小不懂事,哪里懂得这其中的奥妙?虽然他也不想把权力全都交与吕不韦,但以他的岁数及经验来看,对当傀儡一事一时也无可奈何,只能顺着母后的意思,让吕不韦继续代替他当秦国的国君。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吕不韦年纪越来越大,对风流之事明显地感到力不从心;而秦王政却是越来越成熟了。纸难包火,一旦被秦王政得知了此事,老吕的脑袋可就得换个地方呆了。于是他决定摆脱庄襄太后对他的无休止的纠缠,让别人顶替他在庄襄太后床上的位置,同时也为自己找一个替罪羊。
  吕不韦差人四下打听性欲强盛的男子,门人很快禀报,咸阳闹市有个无赖??,以大阴著称,附近淫荡的妇人都争着跟他来往。新近又因奸淫触犯刑律,正等候判决。
  听到这个消息,吕不韦十分高兴,急忙派人将??保释出来,留在府中当舍人,准备等待机会再献给庄襄太后。?
  为了试??的本事,也为了诱惑庄襄太后,吕不韦设计了一个让??显露本领的计策,并故意使人把此事当作奇闻说给庄襄太后听。等吕不韦与庄襄太后私会之时,庄襄太后果然向吕不韦打听??的情况,尽管神情有些羞赧,可是话语中分明透露出欣羡之意。见时机已到,吕不韦便把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开始时庄襄太后还顾忌着自己的地位和颜面,不肯点头,但经不住吕不韦花言巧语陈述利害,便答应了。?
  接下来的事情吕不韦都谋划好了,他先派人告发??犯有奸淫罪,依照秦律当判腐刑(阉割)。吕不韦又买通行刑人员,真戏假唱,使用李代桃僵之计让??躲过了刑罚。而后又拔掉??的胡子眉毛,装作他被阉割的样子,混在内侍之中送进后宫。第二天,庄襄太后重重奖赏了吕不韦,以表谢意。没几天,庄襄太后与??已是打得火热,形同夫妻。
  (??雕像)?
  和??果然本领非常,相处不久,年纪已经不小了的庄襄太后竟然有了身孕。这下二人可慌了神。那年头又没有人流一说,怀了孩子只能生下来;对一般人来说,又没有计划生育的限制,生下来顶多是多一张吃饭的嘴而已。然而庄襄太后的身份却不一样,一国的太后竟然做出如此丑事,传了出去岂不令人不齿?情急之下找到了吕不韦。吕不韦出了个主意,让庄襄太后谎称有病,再让??贿赂卜师,故意称宫中有鬼,当远避西方200里之外。
  此时的秦王政对干爹和老娘的关系也有所知晓。传说有一次,秦王政晚上从庄襄太后所居住的宫外经过,听到了屋里吕不韦气喘如牛和庄襄太后娇喘吁吁的声音。对男女之事已有所了解的秦王政立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但以自己现在的实力来说,还无法撼动吕不韦的权势,更不想让自己的母后蒙羞,于是用紧紧咬住舌头的办法来强压怒火。由于用力过大,竟然将自己的舌头给咬断了!这也就造成了以后他说话是“豺声”的原因了。
  当然这只是一个传说,秦王政发豺音是因为他患上了支气管炎,而不是因为咬掉了舌头。试想,若秦王政真的把舌头给咬掉了,那宫中的御医可是如临大敌的,医疗记录上肯定会重重的大书一笔,即使不能把舌头掉了的真正原因写上,也会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把这件事的根本起因掩盖过去。然而各种以宫中档案为参考依据的正史却对此只字不提,这不能不让人怀疑此事的真实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